琼羽

鹤梳琼羽落,蝶舞粉衣翩。

刀剑乱舞『鬼丸国纲』(六)

另一道声音传来“但是事实上并没有碎不是吗?”鬼丸继续说“没错,她的确是没有碎,她被重修了。最终在十二世纪时碎了,不是吗?”

来人没有说话。

鬼丸“三日月。”三个人静静的坐在那,没有说话。许久,鬼丸开口了。

“你一定很喜欢宁宁夫人吧。”三日月被突然的声音吓到了,鬼丸“我很喜欢时政。”鬼丸回忆着,鬼丸“虽然时政不是一个多么正直的人就是了。”

三日月“那个年代谁有敢说自己是正直的人。”宗三“都是被权力蒙蔽了双眼。”

宗三被弟弟叫去了。

三日月“可是残月。”鬼丸突然愣住了“好久没听过有人这么称呼我了。”三日月“后来你碎刀后被栗田口国纲带去了?”鬼丸摇摇头表示自己不记得了。

三日月“我因像月亮被取名三日月,你因将月亮斩残缺而取名残月。”

鬼丸“现在活着的是鬼丸呦,那个人已经死了,残月也不复存在了。”三日月摇摇头。

鬼丸轻嘬一口茶,鬼丸“不知为何,今天的茶水味道变了。”三日月“茶叶可没换。”鬼丸“怕是心有杂念。”

三日月“现在的你就像是年轻人,冲动。”鬼丸“是吗?”鬼丸泯了一口茶。

三日月“说到底,你自己也没有醒悟啊。”鬼丸怎么可能不知道三日月的意思,已经有了一个主人,就要去专心服侍他,不要沉寂在过往。

鹤丸“哎呀,真是吓到我了。你们在干什么?”三日月“当然是在品茶。”鬼丸还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。

鬼丸看到源氏重宝又在讨论名字,鬼丸“在平安时代,名字是重要的象征,安倍晴明也曾说过,名字是最短的咒语。”

鬼丸“真是一对让人羡慕的兄弟,回想我也有两个可怜的兄弟。一个下落不明,一个在二战中炸死了。真是可怜。”

三日月&鹤丸:……原谅我听到一丝嘲讽。

鬼丸并非是不喜欢自己的兄弟,只是替自己兄弟感到可悲而已。

鬼丸起身离开说“时间上最可怕的就是时间,一不小心,你就会失去一个人。所以,还是不要动心的好。”她是在对谁说话?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