琼羽

鹤梳琼羽落,蝶舞粉衣翩。

刀剑乱舞『鬼丸国纲』(五)

鬼丸这才仔细看看自己的孙子,鬼丸摸了摸药研的头说“药研长高了呢,反倒是骨喰,为什么越长越缩水了?”

骨喰“?”鬼丸想起骨喰经历的大阪城之火,就没有说话,只是摸了摸骨喰的头。

鬼丸一只手牵着五虎退,一只手牵着骨喰,有点左拥右抱的感觉。

最近审神者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:为什么鬼丸不愿意做农活。

回想:

“饲马吗?虽然没有试过,我想应该没有问题。”鬼丸看着马棚,不知从何下手。

结束后,鬼丸冷着脸回房清洗身子。

“耕作?大概,没有问题。”结束后,鬼丸再一次冷着脸回房清洗身子。

审神者叹了一口气。

这件事被鹤丸和大典太知道后,鹤丸首先毫不客气的嘲笑审神者,大典太也叹了口气。审神者“笑什么啊?”鹤丸“鬼丸是有洁癖的。”大典太“再加上一直是养尊处优的,怎么可能会做这些。”

审神者这才知道,鬼丸这位大佬洁癖。

鬼丸今天又和数珠丸江雪抬上杠了。

鬼丸“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,佛与魔之间只有一念之差。”数珠丸“那为何要有那一念之差。”鬼丸“那何为岸。”数珠丸“百态之世原是苦海,看破红尘方为上岸。”

鬼丸“你看破了吗?你若看破红尘,又何必去追求佛道,这也是一种执念吧。”

鬼丸“所谓解脱,不过就是死亡。所谓正果,不过就是幻灭。所谓成佛,不过就是放弃所有的爱与理想,变成一座没有灵魂的塑像。”

鬼丸继续说道“你以为你有很多路可以选择,但是在你四周有很多看不见的墙,其实你只有一条路可以走。”

“神不贪,为何容不得一点儿对其不敬?神不恶,为何要将地上千万生灵命运,握于手中?”

鬼丸说完之后就离开了,她始终是不愿意相信佛。

鬼丸和几个佛教信仰的刀剑就有了间隔。

宗三更是陷入了尴尬的境界,一个是曾经开导过他的好友,一个是兄弟。

宗三坐在鬼丸旁边问“鬼丸为何讨厌佛?”鬼丸没有回答他只是说“我给你说个故事吧。”

在奈良时代,有一个姑娘,她信仰佛教。她总是穿着巫女服跪拜佛,每天清晨总是第一个诵经。

当时又一把已经一千多岁的刀剑付丧神,付丧神总是在女孩面前转来转去的。

付丧神“丫头,今年的樱花开了。”女孩笑了笑说“是吗?那太好了,佛一定很喜欢。”付丧神对此笑了笑“别傻了。”

女孩“话说,为什么你一直在我身边啊?算命的说了,我们的缘分是从很久以前就有的。你明明可以忘记的。”女孩好奇的看着付丧神,想要得到答案。

付丧神没有回答她,只是反问了一句“想看月亮吗?”女孩点点头,付丧神“今天晚上的月亮会很好看的。”女孩笑了笑。

这个夜晚,注定不是安宁的一晚。

女孩“那个人,是佛吗?”穿着袈裟的,是佛吧。付丧神把女孩挡在自己身后。只见那个男人说“南无阿弥陀佛,月你动了凡心。”

付丧神邹邹眉毛,女孩愣住了。

付丧神的本体碎了,女孩死了。付丧神最后一眼就是女孩倒在了血泊里,看着月亮流出眼泪说“残月,今天的月亮的确很好看啊。”

剑碎了。

鬼丸“明白了吗?”这就是佛啊,徒有虚名的佛。

宗三沉默了,原来信仰不同的原因是这。

鬼丸“残月,世人口中的神剑,最后连主人都护不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